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9宗小(二)型水库完成除险加固建设任务
  • 2024-03-13 19:1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水利部门了解到,2023年,我县共有9宗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列入广东省十大民生实事,全力推进建设,至去年底,全面完成除险加固建设任务,为防洪抗旱和农田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陶河镇立新水库位于黄江支流雅卿河上游,始建于1967年,经多年运行,存在安全隐患。2023年启动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经过修葺,库区大坝路面、坝体护坡、溢洪道、输水涵管、管养房及监测设备等焕然一新,提高农田灌溉和防洪抗旱能力。

图片

陶河镇雅卿村党支部书记 颜俊界


通过这次除险加固以后,有效解决了1400多亩农田的灌溉,还有我们村民饮水的问题,大家看到后都非常开心,都非常支持。这是一件非常好的民生工程。

陶河镇鹅地山水库也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的水利工程,始建于1959年。经安全鉴定,该水库大坝被鉴定为“三类”坝,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加固大坝和溢洪道,修缮现有管养房等。
图片

陶河镇鹅地山水库除险加固施工单位负责人 吴筱东


鹅地山水库加固工程于去年8月底开始建设的。开工以来,我们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每一个施工环节,确保早日让水利建设为地方农业生产提供有力基础保障。

图片

群众


这个鹅地山水库捍卫陶东村下游大约1300亩的农田灌溉,覆盖有4个自然村的农田。这次(水库)除险加固之后,(水库)将继续发挥作用。

9宗小(二)型水库分别位于我县陶河、黄羌、可塘、公平、平东镇,均建设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防洪、灌溉综合利用的小型水库,长期运行之后存在坝体松散、溢洪道砌石脱落等安全隐患。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在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投入约3500万元,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12月底完工,恢复总库容320万立方米,捍卫下游农田灌溉面积2.1万亩。
图片

可塘镇可新村委会委员 林忠良


水利的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个水库接下来对我们可新村的农田灌溉收益是非常大的,感谢政府有这么大力的投入。

9宗小(二)型水库完成除险加固,既消除水库的不安全因素,发挥防汛效益,也为各镇防洪抗旱提供坚强保障,捍卫粮食生产和群众用水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