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龙津河中桥:布设鱼鳞式过水陂 兼具蓄水与观赏
  • 2024-03-16 18:5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4日,记者在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我县龙津河中桥水陂改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附属工程加紧推进。其布设的鱼鳞式过水陂头不失蓄水与观赏,或再添一“网红打卡点”。


图片


龙津河中桥水陂改建项目位于北四环与莲花大道交界处,是一项改善生态环境的生态水利工程,采用规则鱼鳞式坝面,倾泻而下的水流形成层层叠叠的白色水花。改建后整体坝面更加灵动、层次丰富,营造出更加丰富的景观视觉效果。俯瞰龙津河,蜿蜒曲折,水陂坝宛如“龙鳞”附着其中,美不胜收。此外,坝肩两侧增设观景平台,坝面整体还设计了夜景灯光。

图片

龙津河中桥水陂改建项目监理负责人 林仁成


本项目自2023年11月份开工建设,完成了水陂、鱼鳞池还有消力池的建设。包括龙津河中桥两侧挡土墙的建设,另外也建设了一条灌溉管,用于满足附近村民农田的灌溉需求。项目于2024年1月份完成主体建设。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附属工程、水陂周边的一些绿化。

随着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推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重新回归市民的生活。龙津河中桥水陂改建项目的建设,不仅改善了龙津河上游的水生态环境,提高河道的蓄水位,改善河道的自然生态环境,还提升了整体景观效果,为市民休闲娱乐增添了一个亲水文化空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