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20个公园绿地春意盎然 群众共享绿色发展
  • 2024-03-18 19:0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公园绿地承载着改善生态、休闲游憩、科普教育等多重功能,是群众生活和城市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今年来,海丰持续拓展共享空间,倾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城市绿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近20个城市公园绿地的建成启用,群众共享绿色发展。

图片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海丰各大公园花海成片,春意盎然。日前,记者关注到,县城金山公园内整洁干净、林木葱郁,环境幽静、空气新鲜。男女老少聚集这里,他们或唱歌、或跳舞、或慢步,休闲之余欣赏景观,流连忘返。
图片

群众


下班刚好路过这里,就进来坐一下。公园的环境和卫生做的都挺好,适合小朋友和老人在这里活动,做游戏。

图片

群众


这里算是一个比较大型的公园,小朋友过来骑自行车或者走走都很好。这里的绿化和设施都挺好的,空气也好。

图片

群众


周末会过来,空气很清新,会在这里玩游戏、捉迷藏。


图片

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当遇到不错的天气,他便会邀上亲朋好友,来金山公园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图片

王先生


这个公园非常好,卫生、空气也好。适合老人到这里乘凉、闲聊。

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已逐步融入了家庭露营、亲子乐园、运动健身等元素,满足全年龄段需求,让群众对城市绿地可感、可享。公园绿地颇具魅力,人气飙升。目前,县城已有丽江公园、文天祥公园、金山公园、龙山公园、大云岭森林公园等近20个公园已向市民开放,共享绿地面积约623公顷。
图片

兰江颐山境工作人员 陈淇诗


青年水库公园占地面积有1.8万平方米。平时有很多市民选择这里跑步、团建、野餐和放风筝。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绿化,常年有不同的景观,还有青年水库和莲花山自然的湖山景观。

近年来,海丰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和均衡城市绿地布局、推动存量空间资源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并结合城市有机更新,通过见“缝”插绿、景观提升、完善配套等,把城市边角空地和闲置空间打造成适合公众休闲娱乐的城市公园,让老百姓“开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更是让绿色福利“触手可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