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们的履职故事】县政协强化调研督导 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 2024-03-18 19:0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3年,县政协凝聚共识,全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委员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百千万工程”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奋力推动海丰“奋进‘百强县’,重铸新辉煌”。

图片

2023年12月15日,县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分组先后到海绵城市二环北路施工现场、生态科技城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可塘新水厂东部片区供水提升工程项目等地开展年度视察活动,深入了解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海绵城市”是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2023年,海丰把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经过各施工单位一年多来的努力,“海绵城市”建设成效明显。

图片

图片

县政协委员 张瑞团


这个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海绵城市建设的提案”,是我之前与几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的。我的理由,建设海绵城市是我县县城提质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契机。其办法是扩大公众参与,营造全民支持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建设工作重点。加强专业研究,建立健全支持体系。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规范建设行为。用好政策导向,推动可持续性建设。

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由省供销社、汕尾市政府“双责任主体”创建,核心规划范围为海丰和陆丰,其中海丰县拥有单个集中连片的种植面积20万亩,集约程度居全省前列。
图片

汕尾新供销天润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肖烨杰


我们立足打造“农民的产业园”,融合丝苗米一二三产业,充分发挥我们供销社的优势,推行“产业园+镇村供销社+农户”模式,为农户提供集种子、种苗、农机、飞防、烘干、收购、储备等全链条服务。

可塘新水厂东部片区供水提升工程水源取于公平水库总干渠,设取水口接入可塘水厂制水,日供水量达3万立方米,满足可塘镇群众用水需求。

图片

视察中,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协商中“集智”,在监督中“助力”,在参政中“凝心”,为推动海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去年以来,县政协围绕“制造业当家22条”,深入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督促县生态科技城完善“总部+基地”“总装+配套”“研发+产业化”等多种产业协同发展模式,逐步构建以新能源汽车配套、高端装备制造、大美丽产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配套的特色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为海丰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