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公平水库:加强水源地保护 守好百姓“大水缸”
  • 2024-03-25 19:0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记者在公平水库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该水库多措并举加强库区环境综合治理,从源头上保障汕尾地区饮用水安全,守好百姓“大水缸”。   

图片

公平水库的生态环境保护关系着千家万户饮水安全。为保障汕尾地区饮用水安全,公平水库加大库区日常保洁力度,及时清除水库漂浮物,减少污染。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严格禁止人员进入库区垂钓、游泳、烧烤、野餐等行为。同时,强化水源地环境监管巡逻,建立完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机制。

图片

公平水库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 副主任 骆阶军:


近年来,我们水库管理办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采取标语悬挂、警示牌竖立、喇叭播放、铁丝网围蔽、物理隔离等相关措施,形成宣传教育全覆盖。特别是经常派出工作人员对库区进行巡查设卡,劝阻群众进入库区游泳,确保水源地不受污染。


图片

公平水库是一宗集防洪、供水、灌溉、生态用水、发电等于一体的综合利用大型水利枢纽,水库总库容3.834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6米,库容1.63亿立方米,日供水能力约60万立方米。一直以来,公平水库管理办公室把保护水源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库区环境,使水质一直保持在国家饮用地表水二类水质标准,实现了“水更清、景更美、生态更好”的目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