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丰市民盛赞“绿色大云岭、醉美多彩峰”后花园
  • 2022-01-05 19:3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随着大云岭森林公园建成开放,海丰市民切身体会到推窗见绿、繁花似锦的“公园+”社区生活场景和生态观光、登山游览的休闲乐趣,更感受到了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1.jpg

  大云岭森林公园位于县城北面,总面积587.03公顷,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资源丰富,是县城的一道绿色屏障,素有海丰县城“后花园”之称。为了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0年4月,我县启动大云岭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并于2021年8月底全面完成施工建设并向市民开放。

2.jpg

  大云岭森林公园一期工程以“绿色大云岭、醉美多彩峰”为主题,着力打造“春日花语、夏锦绿涛、秋彩斑斓、冬翠浸染”四季景观。其中包括林相改造工程种植树木约14万株、登山栈道工程3.2公里、沿登山栈道园林景观提升工程50亩;景观眺望,休闲平台景观工程8处及其它配套工程。着力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培育休闲旅游功能,打造县城森林文化景观新名片,提升县城形象与功能,升级建设集“休闲健身、生态旅游、观景欣赏”等功能于一体的森林公园,为我县创建省级森林县城注入新动能。

3.jpg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不移推进海丰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高质量融合发展,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