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春节期间开放15处核酸采样点 守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2022-02-04 18:1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为了加强防疫工作,海丰在春节期间开放15处核酸采样点,为市民持续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用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县彭湃纪念医院海城三角站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按照指引有序排队,等待采样。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的医务人员正在快速地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做核酸检测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为做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采样点在春节期间‘不打烊’”县彭湃纪念医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陈训汇告诉记者。


图片

  县彭湃纪念医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 陈训汇:为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群众“愿检尽检”核酸检测服务,特别是1月26日起自深圳来(返)汕尾的人员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我们采集点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取消春节假期、坚守岗位,近期每天为人民群众核酸检测平均2000多人,最高峰达到4000人左右。

  接到核酸标本即将送达的消息通知,县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人员立刻穿戴好防护服,马上奔赴现场开始检测。每一份核酸检测报告的背后,都经过:核对样品数量与实际登记数量对比,样品信息是否正确,进行双签收;样品带入实验室进行检测;发报告。蕴含了检测人员的坚韧与担当。


图片

  县疾控中心卫生检验科副股长 魏清文:海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CR实验室,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办的要求,每天24小时做好新冠PCR检测,特别是从2022年1月26日开始,从深圳返海人员必须进行一次新冠核酸检测,我们海丰疾控检测人员取消假期,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进行PCR检测,每天分3个实验组,每日检测量大概是5000-8000人份。


图片

  为能快速出具检测结果,检验科的全体人员数日来加班加点,实验室内灯火通明,为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当好“侦察兵”,守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县疾控中心卫生检验科副股长 魏清文:我们收到的标本主要的人群分为应检尽检人群、愿检尽检人群,应检尽检中的密接、次密接标本,我们先用快速法检测,2小时出快速检测结果,6小时内出检测报告,其他人群一般都在12小时内出结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