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春耕早谋划 省农业专家“5G云会诊”解疑惑
  • 2022-02-18 18:5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17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隐舍乡贤举办春耕生产暨业务培训会,特邀省农业专家采用5G互联网远程视频会诊,为我县春耕备耕“把脉支招”。


图片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重要时节,我县各地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农户不误农时,开展春耕春种生产,同时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

图片

  培训会上,省农业专家通过视频察看赤坑、联安、可塘等地的水田、秧苗,针对当前水稻秧苗田间管理要点,向参会人员传授水稻科学排灌、施肥、病虫害预测预防、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农药及农产品安全等知识。并结合我县实际,重点讲解水稻品种的选育、科学栽培等技术内容。同时强调,秧苗早期是水稻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农户要按照标准和规程流程,加强水稻早期的标准化管理,做好病虫害的防治、灌溉、防寒保暖等工作。

图片

  培训班的举办,为农民科学种田、水稻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也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对今年春耕生产的信心。
  县农业农村部门表示,要密切关注农业发展动态,及时做好水稻科学栽培、病虫害防控等工作, 确保粮食增产增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