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县纪委监委:播撒“廉”的种子 筑牢防腐之“墙”
  • 2022-02-25 15:08
  • 来源: 广东《党风》杂志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举办廉政文化专场文艺晚会、依托红色资源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讲演红色故事传唱革命歌曲……近年来,汕尾市海丰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丰富廉政教育载体,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在该县营造起崇廉、尚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汕尾市海丰县公平镇举办廉政文化书画交流活动


  要让“廉”字深入人心,廉政文化教育就必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近年来,在当地已成为文化品牌的“红土清风”廉政专场文艺晚会凭借歌曲、情景剧、诗朗诵、地方戏曲连唱、快板、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成为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喜爱的“廉政文化大餐”。此外,由该县纪委监委牵头举办的“弘扬红色廉政文化,培育良好家风家教”演讲比赛、诗歌咏颂、传唱革命歌曲比赛等活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丰县纪委监委还推动各地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带头上“红色廉政文化”主题党课,宣讲红色革命历史和廉政文化等内容。

  廉政教育不在一时一刻,必须学在日常学在经常。海丰县纪委监委坚持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在坚持经常性理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如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和党史资料、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参与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知识测试、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作廉政专题讲座、开展学习研讨会,加强对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知规明纪,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守党纪国法。

  据统计,2018年以来,海丰县全县组织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200多场、学习研讨会260多场(次),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等专题知识测试28000多人(次)。

  海丰县纪委监委坚持警示教育与典型教育相结合,在每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宣讲团深入县直单位、镇(场)、村(社区)和企业开展案例警示教学;选取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摄制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持续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将廉政文化教育与家风教育相结合,召开“弘扬好家风、培育好家教”主题座谈会,发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书,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大力挖掘本土红色廉政元素,打造本土红色廉政文化阵地,将红色廉政教育融入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防腐之“墙”越筑越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