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彭湃红军小学组织收看《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 2022-03-04 20:0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3日晚上8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彭士禄的事迹感人至深。彭湃红军小学组织教师、学生和家长收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2021年《感动中国》以“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为核心主题。彭士禄、杨振宁、顾诵芬、吴天一、朱彦夫、中国航天人、苏炳添、陈贝儿、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江梦南当选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们用自己的牺牲和奉献诠释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图片

  彭士禄,1925年出生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是革命先烈彭湃的次子。作为我国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彭士禄主持了我国潜艇核动力装置的论证、设计、装备、试验以及运行的全过程,参加指挥了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的调试和试航工作。改革开放后,他负责我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的引进、总体设计和前期工作,组织自主设计建造秦山核电站二期,他以身许国、科技报国,勇于创新、敢于拍板,践行了“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铮铮誓言,为我国核事业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图片

  《感动中国》的人物事迹感人至深,人格力量震撼人心;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书写了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彭湃红军小学师生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牢记青春使命、砥砺前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