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春风送暖学雷锋 海丰税务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3-07 20:33
  • 来源: 县税务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4日,海丰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志愿建功行”主题活动,把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快板表演进乡村,税费政策入人心

  “综合管理一窗办、涉税业务一网办,预约事项马上办,容缺受理简化办,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此刻,青年税务干部们正在进行快板表演,朗朗上口的宣传台词,轻松有趣的现场氛围,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这是税务青年干部志愿者们的首站,他们利用乡间的大舞台,开展“新青年下乡”税宣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带来快板、朗诵、歌唱等表演,把海丰税务推出的便利举措用这种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表达出来,既能够更快的吸引群众,也能有效增强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感。


  在活动现场,税务青年干部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着重介绍个税年度汇算预约办税的主要优点、办理方式及手机app操作步骤,并对大家关心的个税热点问题进行统一讲解,“姑娘,个税汇算预约办理,你教教我怎么操作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期限是什么时候?”村民们一个接一个地向现场干部提问,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涉税咨询,“手把手”宣传辅导,让纳税人近距离的感受税收温度,得到了纳税人的赞赏。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涉税问题40余人次。

  同心筑未来,团建聚人心

  3月4日的第二站,县税务局团委组织税务青年干部在军船头村开展了一场积极有意义的团建活动,活动分别进行了热身破冰、重走长征路、豪甩乒乓球等多项趣味性浓、参与度高、竞技性强的团体比赛项目,整个过程妙趣横生,青年干部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展现出了税务人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一名青年干部谈道,该活动有力增强了青年干部群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将积极投身实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税收工作中去。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税务局始终将党建带团建作为重要支撑和动力来源,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下一步,县税务局将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纳税人心中,解纳税人所问所需,立足岗位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深化“学雷锋精神”成果,彰显税务担当。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