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不要等
  • 2022-03-09 19:2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老年人依然是防控疫情传播及预防重症的重点人群。县疫情防控办呼吁广大60岁以上老年人,切勿观望等待,应尽快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大量数据表明,60岁以上老年人是新冠病毒的感染高危人群,在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下,一旦感染容易引起重症。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够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后出现重症的风险。然而,我县仍有部分老年人心存疑虑,担心接种疫苗有“副作用”。



图片

彭湃纪念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王伟川


在老年人群体中,新冠病毒疫苗“副作用”发生率是很低的,新冠病毒疫苗最常见的“副作用”也小,主要分为两大类:注射部位的局部副作用,表现为局部疼痛、红肿等;全身性副作用,如疲倦、头痛、肌肉痛、关节痛、发烧和寒颤。这些症状大多在接种后的短时间内出现,两三天后便会逐渐消退。

  那么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有哪些禁忌症?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群体,需要注意什么?

  

图片

彭湃纪念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王伟川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禁忌症范围相对有限。老年人容易伴随的“三高”,即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不代表就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只要平时遵医嘱定期规律服药,将血压、血糖、血脂指标控制在良好范围,就满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若情况复杂或患有其他疾病,也可先寻求医生专业意见再接种。此外,我们的接种点均配备医生,可现场进行健康问诊并给予接种建议,保障老年人接种安全。


  目前我县正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力争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60岁以上老年人切莫再观望等待,应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和朋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