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大力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海丰白字戏、西秦戏作为公共选修课进驻星海音乐学院
  • 2022-03-10 20:2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再创文化兴盛辉煌,近年来,海丰按照汕尾市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白字戏、西秦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建立健全非遗文化保护机制,全力加强文化与人文、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近日,有好消息传来,汕尾市三大国家级非遗项目、稀有剧种——白字戏、正字戏、西秦戏于2022年3月正式进驻星海音乐学院公共选修课《戏说海陆丰 探秘红土地》,第一次课将于3月18日启动。该课程将掀开在华南地区最高音乐学府中传播海陆丰古老戏曲文化的序幕。


图片

  据介绍,《戏说海陆丰 探秘红土地》这门特色课程由汕尾市戏剧家协会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星海粤剧传承基地携手打造。该课程联结了汕尾市三大濒危剧种的四位国家级传承人:吴佩锦、吕维平、钟静洁、黄壮营,组成教师团队赴星海音乐学院进行授课。届时四位国家级传承人将运用“口传心授”的方式教唱经典唱段,带领学生品味白字戏、西秦戏、正字戏的特有魅力,感受海陆丰地区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增加学生对岭南本土文化的认知,促进岭南传统戏曲在高校中的传播。

  特色课程的举办,有助于海陆丰戏曲文化在高等专业音乐学院中传播,也有助于吸引学术界更多专家对汕尾戏曲文化的关注与研究,促进我市戏曲事业持续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