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凝聚合力织密百姓安全防护网
  • 2022-03-23 20:0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携手无惧、“逆行”而上,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竭尽所能为防疫贡献力量,用夜以继日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


图片

图片

  3月23日清晨,管控区内的工作人员、物资、设备早已就位,8:30分开始为群众进行第六轮核酸检测。根据目前疫情防控需要,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理措施,区内设置了指挥协调、现场采样、样本转运、宣传、安保维稳、医疗物资、应急处置和医疗保障等工作组,24小时不间断值班服务。

图片

  “刚发的指令收到没有?”“收到。”“××号指令有反馈,注意查收!”“收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办公室内充斥着键盘敲击声和通话声。抢时间是流调溯源组的最主要任务,无论什么时候、不管多晚,只要一接到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排查任务,流调溯源组立刻化身疫情防控“侦察兵”,分任务、打电话、录系统,迅速调查。

图片

  掌握基本信息后,流调溯源组还开展现场流调,逐一排查涉疫重点场所,查看监控、消费记录、询问服务员……通过各种技术手段,筛查出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要求他们尽快隔离,并组织专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
  由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流调队伍,每天都这样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
  像这样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日夜坚守的队伍还有很多,甬莞高速海丰出口、海丰西出口和兴汕高速沙港互通出口设置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的防疫人员是其中一支。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关口前移”防控措施,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他们从14日开始,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海人员的监测管控。

图片

  万众一心筑防线,众志成城抗疫情。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全县共抽调干部职工2297人,发动党员志愿者3458人,成立临时党支部106个,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346个,把“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