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基础教育深化改革 小学校长示范引领上公开课
  • 2022-04-07 19:3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4月7日,县教育局在附城镇中心小学举行小学系统校长公开课暨教学观摩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促进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县小学校长、小学语文学科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会议指出,全县小学系统校长公开课暨教学观摩活动是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的具体行动,也是“决胜课堂”的重要体现。全县校长、教师要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质量这根“弦”,围绕立德树人、教师专业发展、高效课堂建设、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德育教育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培养一批业内认可、具有影响力的名教师、名校长,促进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中,参会人员现场观摩附城镇第二小学校长郑燕妮主讲的五年级语文下册《闻官军收河南河北》公开课。课程围绕中心情节,通过开放性问题穿针引线,与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互动交流,层层递进,点拨启发学生对课文中人物角色的认识,提升学生思辨能力,整堂课思路清晰、富有感染力,得到广泛的好评。


图片

  此次活动,为校长、教师提供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升课堂驾驭能力的机会,对校长、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