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累倒在“战疫”一线 谢伟东 陈荣光 “逆行”路上忠诚履职担当
  • 2022-04-16 19:0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疫情骤然而至,但责任从未缺席。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我县迅速成立中华鹏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全体专班成员组成了这个强大的战斗堡垒,义无反顾,全力投身到疫情阻击战当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谢伟东、陈荣光两位专班成员正是奋战在流调溯源一线全体专班成员的缩影。


图片

  我县“3.16”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中华鹏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人员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疫情处置调查,排查风险点,收集完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基本信息、转运隔离、隔离点、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信息,及时整理、报告、反馈流调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在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环境下,防控流调溯源专班的谢伟东、陈荣光两位同志相继病倒,并及时送往彭湃纪念医院就医。

图片

  15日上午,在彭湃纪念医院医务科陈汉彬主任的引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了住院部神经内科,采访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谢伟东同志。交谈中,记者真切感受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疾控人的职责担当。

  据主治医师林慈宽介绍,谢伟东同志于4月11日入院,经过几天的治疗,症状得到了明显好转。


图片

  在“战疫”中,另一位病倒在岗位上的钢铁战士陈荣光也在彭湃纪念医院中医科就医。记者在病房见到陈荣光的时候,科室医生正在对他进行例行检查。在医生的悉心治疗下,陈荣光恢复状况良好。

  据介绍,陈荣光将于今年9月份退休。在退休临近之际,陈荣光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到底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他呢?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上,正是有着谢伟东、陈荣光这样的党员干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每一个坚守者的心中,镌刻着“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在此,谨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