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暨技术交流活动在海丰举行
  • 2022-04-21 18:5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4月20日,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海丰县附城镇西闸水上运动基地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暨技术交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防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消防救援队伍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抗洪抢险应对准备,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实战能力。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以提高支队的救援实战水平为出发点,严格按照“实兵、实战、实装”的要求,坚持快速集结响应、快速机动投放、快速组织指挥的原则,迅速调集力量和各类水域救援装备。演练虚拟汕尾市海丰县某地发生大暴雨,出现大面积洪水,大量群众遇险被困,大量房屋、道路被淹,支队按照抗洪抢险救援作战编程调度力量,调派城区、海丰、陆丰、陆河大队水域救援力量开展联合救援。演练分为实战演练和技术交流两个项目,共设置了孤岛救援、群众落水救援、橡皮艇组装、o型快速救援、有动力翻舟自救与故障排除、无人机辅助作战、战勤保障、遂行政工、应急宣传等科目。

图片

  演练期间,各队伍通力合作,以优良的作风、高昂的士气、专业的水平,演示了指挥调度、合成作战、通信保障等各作战环节,支队作战训练安全专班全程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和安全监察工作。经过紧张的作业,全体参训队伍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此次实战拉动演练。
  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将切实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力度,配齐配强人员装备,深化战术研究,持续打磨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专业处置能力,努力打造成为一支素质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专业队伍,为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