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加快推进中闸水闸重建工程建设 预计今年11月完成建设任务
  • 2022-04-22 19:1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中闸水闸重建工程是市、县重点工程,民生工程,今年1月4日动工建设以来迅速推进,至今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11月份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图片

  4月22日,记者来到中闸水闸重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绑扎钢筋、搭设脚手架,大型挖掘机、工程车繁忙作业,主要推进水泥搅拌桩、右岸底板基础,海漫基坑、消力池基坑开挖等建设项目。当前,施工单位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步伐,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水下部分结构施工,为下一步的水闸主体结构施工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图片

  据悉,海丰县中闸水闸始建于1968年,位于黄江河陶河地段、东西溪分流口处,为东溪和黄江的调节闸,主要承担黄江河调洪及东溪两岸11.53万亩农田灌溉用水。为了消除水闸工程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对中闸水闸进行重建,全面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工程总投资概算约3700万元,闸室采用开敞式平底宽顶堰、整体式结构型式,设3孔,单孔净宽7米;闸下采用底流消能方式,设置消力池、海漫、防冲槽;闸基上游设铺盖,上下游翼墙采用钢筋混凝土悬臂式结构型式,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进一步提升黄江河及东溪流域旱涝灾害防御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