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农业农村局:监测阻截病虫害 夯实早稻丰收基础
  • 2022-05-19 18:5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时下,我县早稻正处于幼穗分化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水稻病虫防治的高发季节。为确保粮食高产丰收,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对水稻病虫害检测,指导农户积极采取措施防治病虫害,夯实早稻丰收基础。

图片

  连日来,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强化早稻幼穗分化期监测预警,指导农户早谋划、早准备、科学防控病虫害。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 吴九玲:目前,气温较高,近期持续降雨,这种高温高湿的天气容易导致各种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目前检测的情况看,我县的水稻生长良好,没有出现较大的虫害。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县种植早稻21万亩,眼下正陆续进入幼穗分化期,也是病虫害防控最佳时间。为确保粮食稳产增收,县农业农村部门将根据农作物病虫害调查情况,及时发布病虫害发生预测信息,指导农民科学防虫防病,有效降低病虫对水稻生长的危害。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 吴九玲:早造的病虫害主要有二化螟、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纹枯病、稻瘟病,防治上要做到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一要加强监测,掌握各种病虫的发生动态,二是要掌握早破口早防治。

  县农业部门提醒农户,要结合实际,加强水稻的田间管理,增强水稻自身抗逆性,提高结穗率,夯实早稻丰收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