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高考期间 海丰有大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考生须提前做足应考准备
  • 2022-06-06 20:4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6日,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高考期间(6月7至9日),我县有大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考生和家长要留意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足应考准备。


图片

  据气象监测,6日起我县进入新一轮“龙舟水”集中期,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部分时段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

  县气象局天气预报员孙振栋 :预计今年高考(6月7-9日)期间,我县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暴和8级以上的短时雷雨大风,需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对高考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我县无台风影响,出现大范围高温的可能性小,温度介于22-28℃之间。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提醒,高考期间,家长和考生需留意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合理安排赴考出行计划和防御措施,确保顺利应考。

  县气象局天气预报员 孙振栋 :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强降水发生在下半夜和清晨的概率高,将对高考考生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注意避免雷电天气对考场电子设备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制定高考期间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保障高考平稳有序组织;考生要注意通过多种渠道(电视天气预报、气象网站、天气短信、12121、海丰天气微博、微信等)及时了解最新天气情况并提早做好应考准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