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2海丰十大民生实事解读】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投入1.2亿元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 2022-06-17 19:2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投入1.2亿元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海绵城市”是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海丰把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更新,使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图片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每年雨季,县城个别积水内涝成为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隐患。海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问题,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决定大力探索和创新“海绵城市”建设,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真真切切提升老百姓生活幸福指数。2022年6月15日,海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以票决方式决定,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图片


  2022年,海丰计划投入1.2亿元。其中:第一期建设镇区污水管线24.92公里,一体化污水泵站3座;第二期建设海丽大道污水主干管工程、城区管线非开挖修复工程、城西(祥德路)内涝点整治工程、武德路排洪整治工程,新建排水主干管渠约6.5公里,修复管线缺陷点约2000个;第三期建设城东中心区道路海绵化改造项目,老三环路(含东盛路)、站前路、新城和樾北路、狮山二路共计海绵化改造道路长度5.21公里、新建和改造雨污水管道5.91公里,龙津河跨河桥(老三环路连接公园中路跨河桥)1座(桥长220米、宽40米)。

  目前,海丰各地各相关部门紧扣目标任务,排出时间表、细化路线图,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图片

县住建局副局长 余东林:


海丰县排水防涝(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采用分批建设,第一期为海丰县城东部中心区域内涝及环境整治工程,已完成招标,主要完成城东市政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第二期建设项目正在招标中,计划整治祥德路内涝点一处、消除武德路排洪沟黑臭水体一条、新建污水主干管一条以及城区排水管线缺陷修复。 


  海绵城市”建设是城市实现长远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既是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程。主要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


图片

县住建局副局长 余东林:


下来,我局将继续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内涝点整治、污水系统提质增效及城区“海绵城市”建设等工程项目,进一步构建城市排水防涝治理体系,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同时,通过不断探索、系统梳理,总结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海丰路径”,全面打造“海绵城市”建设的典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