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2海丰十大民生实事解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2022-06-22 19:2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把“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列入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坚持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全力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图片

  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作为我县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计划投入资金883万元,建设内容主要是:一、加强食品安全抽检。根据全县最新常住人口数据(73.6万人),按照不低于“每千人5批次”的覆盖量,统筹全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完成不少于3684批次食品安全抽检任务。二、加强食用农产品快检。在全县56家农贸市场(含超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完成农产品快检不低于16800批次。三、加强药品安全抽检。全年完成124批次药品监督抽检任务,其中广东省内生产品种50%以上,中药饮片10%以上,注射剂不少于12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处置率需达100%。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强食品安全抽检、食用农产品快检和药品安全抽检三个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加测管理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 吴仁声 :


海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了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每天及时在农贸市场的公示栏公布,对检测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落实专人对这些不合格的产品进行销毁和处理,并建立销毁记录。


图片

图片

检测人员:


按照要求,我们每天在市场随机抽取蔬菜类、肉类和水产类等十个样品进行快速检测。


图片

  据了解,年初以来,我县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25358批次,合格25168批次,不合格190批次,合格率99.25%,销毁不合格产品381.57公斤;开展药品抽检62份,化妆品抽样9份,合格率100%,有效守护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和群众用药安全。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欧海生 :


我局将紧盯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进度。通过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措施,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力度,真真正正把民生实事办稳、办牢、办妥,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的消费质量和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无小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更严要求强监管保安全,严守源头防线,严格日常监管,严惩违法行为,坚决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以更高标准强基础提能力,推进检测能力建设,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升监管专业化水平,加快构建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现代化监管体系。

  


融媒记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