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陈炯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 2022-09-09 19:1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在彭湃中学了解到,初中部年级主任、数学老师陈炯智,从教16年来,始终坚持做一名师德崇高、业务精湛的人民教师。陈炯智老师言传身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教学成果突出,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任,社会的赞誉,被评为2022年县优秀教师。

  课堂上,陈炯智老师坚持以探究数学问题为主的教学方式,以普遍联系和生活实际为参照对象,引导学生充分发挥自由表达、质疑、探究、讨论问题,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数学思维,增强学习兴趣。

图片

彭湃中学学生


我非常喜欢陈老师的数学课,在课堂上,老师讲得生动且幽默风趣,也更注重我们数学思维的培养,不仅让我们基于课本获取新知识,更给我们开动了脑筋,帮我们保持思考的习惯,整个课堂氛围相当活跃。同时,陈老师注重鼓励引导教学法,将数学知识与实例相结合,能让我们更好的理解知识,吸收知识。


图片

  一下讲台,同学们都会跟在陈炯智老师身后,探讨数学问题及其趣事。校园里的树荫下、凉亭下,都有他跟学生探讨数学知识的身影。一言一行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生,成为学生的贴心人。

  

图片

彭湃中学学生


在课上,老师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我们学习数学,使我们能在这个快乐的氛围里面学会数学。课下,老师与我们有深入的互动,我不会的问题,老师都能给我们很细心的讲解,使我们对这个课上课下能够融会贯通,对数学有更好的感悟。


  陈炯智注重师德,从教以来,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狠抓教学质量。他善于调查研究,把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并付诸于实践,主动与其他老师交流经验、分享心得,齐心协力攻难关,使年级组的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并探索出一套有效的管理经验,教学质量不断攀升。

  

图片

县优秀教师 陈炯


我从事教育事业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对于学生来说,我的出发点就是用爱教学,因为如果一个老师心中有爱,那么你的学生才能感受到你的爱。与学生的交流,我是以学生为主,学生需要什么,我就是做学生的贴心人。从2019年我接触了年级组工作,在年级组工作当中我是全心全意地为他们服务,尽心尽力地做好,为彭中的教育事业贡献我的一份力。


图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几年,陈炯智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兢兢业业、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成绩颇丰,论文发表及教研、课题、优质课等广受好评,先后多次获得市、县和学校的表彰。

  

图片

县优秀教师 陈炯智


从青春激昂到成熟睿智,回顾自己十多年的从教生涯,聚沙成塔,滴水成河,我就是那不起眼的一粒沙,一滴水,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坚守中履职尽责,陪伴了一届又一届的学子健康成长。往后的日子,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始终,与学生一起追求梦想。


图片

彭湃中学办公室主任 刘仕杰


陈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在教育教学能力方面都很突出的;在师德师风方面,陈老师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能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科研的路上,也是一直走在老师们的前列,所带的班级,平时的成绩,也是能够领先于其他的平行班级,教育教学的成绩的取得,得到其他老师的一致好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