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附城中学开展《少年中国说》朗诵活动——诵读国学经典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2022-11-24 18:4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附城中学开展《少年中国说》朗诵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诵读国学经典,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展现海丰少年风采,推动特色校园文化建设。

图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一句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朗读声填满校园。附城中学学们以这篇气吞山河、振聋发聩的《少年中国说》为载体,唤起了少年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近年来,该校成立经典诵读活动社团,以朗诵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的朗诵技巧,提升他们的阅读能力,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推动特色文化校园建设。

图片

图片

附城中学学生 施诺熙:


通过国学经典诵读培养我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了我的朗诵能力和阅读能力,也让我的文学鉴赏能力有所提高。

图片

附城中学教导处副主任 张华娇:


我们学校成立了经典诵读活动社团,旨在让同学们踊跃参与,在各级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不但锻炼了自我表达能力,建立了自信,更是通过情商的培养,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提升了学习成绩。

活动的开展,让崇高的爱国情怀在校园里熠熠生辉,也充分展示了附城中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教学思想,激励学生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图片

附城中学学生 饶恩熙:


参加了这次朗诵活动,加深了我对《少年中国说》的理解,感受到作者对少年中国的热爱和期望。同时,可以提高我的阅读能力,增强文学鉴赏,开阔胸怀,增强理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