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中闸重建完工 水利惠民生助振兴
  • 2023-01-14 18:5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日前,记者在县水务局了解到,海丰民生水利工程又有新进展,位于东溪上游与黄江接口处的中闸水闸重建工程项目已顺利完工并启用。

记者在中闸水闸重建现场了解到,昔日破旧的“四类闸”,今日实现“华丽转身”,闸室分左右两层结构建造,中间设计宽为5米的交通桥。该项目将景观与交通融入建设,并在周围铺设草皮,安装防护栏,为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图片

村民 :


大家村民对这个中闸的高质量建设评价很高,非常美观。这条路桥也修建好开通了,大家非常高兴。


图片

据了解,原中闸水闸启用至今已有50多年,受洪涝灾害袭击,长期带病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021年,我县把中闸水闸重建工程列为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约3200万元,该工程规模为中型,设计50年一遇洪水标准水闸,总净宽25米,设4孔(其中3孔为泄流孔,1孔为过船孔)。建设内容包括:旧闸拆除、闸室及过船孔、交通桥、上游防冲设施、下游消能设施、启闭机室、两岸防护等工程。



图片

海丰县水务工程事务中心负责人 黄振青 :


海丰县中闸水闸重建工程自2022年1月动工建设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目前,该水闸已顺利完成,下月将验收并交付使用,保障这项民生工程发挥作用,惠及民生。


中闸水闸重建后将继续发挥分洪、调节灌溉用水等重要功能,捍卫东溪境内城东、陶河、可塘、赤坑、大湖等6个镇10多万人口的防洪安全,以及11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需要,为推动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