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丰:“非遗”文化迎新春
  • 2023-01-23 18:4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春节期间,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县文化馆主办、县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记忆非遗——海丰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摄影展”在我县文化馆非遗馆展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海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在县文化馆非遗馆展览厅,记者看到,不少群众驻足图片前,仔细观赏、细细品味,静静感受我县优秀传统文化。一张张图片所展示的不同非遗项目不仅为我县春节活动增光添彩,也让年味更浓、让节日更喜庆。

图片

  群众:这次我看到我们海丰展出了这些文化传统文化作品,内心比较震撼,也唤起了我心中那些年味的记忆,也为我们海丰有这么深的文化底蕴感到自豪。

图片

  海丰非物质文化遗产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特别是在民俗文化、农耕文化、民间工艺、民间表演等方面,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特色。其中白字戏、西秦戏、麒麟舞等国家级以及五福狮舞、拂秋千、海丰歌谣等省级和数十个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展示出了我县“东方红城”深厚而独特的精神气质与文化个性。

图片

  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 王锦平:为了活跃过大年的文化氛围,展示海丰千年古邑丰富的非遗文化,让广大市民了解我县非遗文化的保护、利用和发展,充分认识文化价值,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让大家都来关心和支持我县的非遗文化事业,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本次摄影展吸引了我县众多摄影爱好者参与,通过筛选,共展出非遗优秀作品80幅,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了海丰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摄影展展出时间截至2月5日,以静态的图片充分展示了海丰特有的文化内涵和独有的文化魅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尝鲜非遗“文化大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