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百千万工程” 海丰在行动】我县持续开展河道保洁工作 推动滨海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 2023-03-25 18:3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县水务局组织开展东溪河河道集中清理工作,提升河道水生态环境,巩固河道治理成果,推动滨海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图片

一湾河水绕村碧,两岸草木映帘青。在东溪河大湖段,沿线景观美不胜收。河面上,几艘保洁船徐徐前行,船上保洁人员认真对河流漂浮物进行打捞,对两岸的杂物进行清理,保障水清岸绿。

图片

海丰县金盾保洁有限公司保洁员 郑慰明:


河道管护,人人有责。我们在做好河道保洁的同时,还要负责巡查各河道岸线、河坡及堤防的管护情况,在日常巡河中发现漂浮物和生活垃圾必须及时打捞清理,为海丰打造美丽河道风景线。


图片

据悉,本次河道集中清理共出动人力40多人次,船只8艘,清理长度10多公里,打捞各种漂浮物约1立方米,有效改善了河道生态环境面貌和水生态环境,推动我县河道管理工作向高效化、精细化、长效化发展。

图片

赤坑镇沙港村村民 曾广赞:


这几年来有河道保洁员的清理,河道环境变好了,实现了水清岸绿,群众的思想觉悟也提高了,再也没有人往河道倒垃圾。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县水务局将继续开展河道常态化保洁工作。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海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推动海丰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