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百千万工程”海丰在行动】县自然资源局:强化要素保障服务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 2023-03-27 18:5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加快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3月24日,县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到重点项目一线开展要素保障上门服务,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图片

在东维亚集团,县自然资源局党员专项服务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在项目用地、规划实施等要素保障方面的诉求,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邀请省、市、县专家“把脉开方”,完善项目设计实施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要素保障是拉动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度条”和“助推器”。近年来,县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至上、企业至上”的理念,通过建立“一个专班跟进、一条龙服务、一次性报批成功”土地报批机制,构建“地等项目”格局,为产业提供更多用地选择。同时,以党建促服务,主动深入对接企业所需所想,建立专班全流程服务机制,加强党员专项服务和专业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解决项目规划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企业的投资发展当好规划建设的“店小二”“服务员”“保障员”,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国土空间要素保障。

图片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姚宇忠:


一是优化空间布局,为产业发展留空间。紧紧围绕“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面将重点项目、重大产业平台纳入新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为产业发展预留充足的发展空间。二是加快用地报批,为产业发展保用地。三是创新工作机制,为产业发展有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图片

据介绍,东维亚四季水岸项目位于县城北部新区,用地面积约49227㎡,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13222㎡。项目产品形态主要由高层+多层住宅(别墅)组成,融入新加坡森林公园及马尔代夫水岸等元素,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第四代住房。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清运。

图片

东维亚建筑集团总裁 范泽加:


东维亚集团于2022年12月27日拿下该项目以后就马上开工,在县自然资源局的指导下,目前已经办理的不动产权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经做好了项目周围道路的路基,整个项目正在顺利的推进中。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保障发展,持续做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强化自然资源要素精准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