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模拟法庭”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
  • 2023-03-30 19:0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由县委平安办、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司法局、法院、检察院联合开展“平安建设进校园 守护健康助成长”模拟法庭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树立遵纪守法意识。

图片

活动在德成小镇举行。“模拟法庭”主要模拟一名未成年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的方法强行劫取他人财物,构成抢劫罪,受到法律的严惩。模拟法庭上,来自德成中英文学校的学生代表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被害人、证人、法警等角色,按照法定程序,完整模拟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庭审过程。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而紧张,小演员们精彩的表现让在场的学生身临其境,真正融入到了整个审判过程中,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


图片

德成中英文学校学生 叶


我这次活动扮演书记员,主要工作是向审判长报告审庭的到场人员,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法庭的各个流程,明白了任何人都不能违反法律,违反法律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要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公民,不能违反法律。


图片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容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为学生带来了一场“零距离”的普法课堂,让学生真实体验庭审过程,感受庭审的庄重威严,同时也让他们明白法律的底线不可逾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