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监管 筑牢安全防线
  • 2023-05-26 19:5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有效杜绝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安全事件发生,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三品一特)“四大安全”主业主责,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工业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坚决拧紧“三品一特”监管“安全阀”。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共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湿米粉经营户、大型餐饮和商超等食品经营单位1252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43份,立案查处53宗;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2家次,涉及特种设备152台(套),发现安全隐患34项,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2份;计量强检工作完成率达到100%;累计调解计量投诉纠纷21宗。

图片

  安全无小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在抓好业务能力建设,推行承诺践诺,督促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的基础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监管效能,共同为海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