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抓好“三六九”奋战“百千万”】海丰:稻米香飘四溢 品牌强农助振兴
  • 2023-05-27 18:5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关注到,近几年来,我县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号召,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丰油占米”种植产业,众多优质粮食生产和加工企业也应运而生,并迅速发展壮大,有效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群众增收致富。

图片

走进广东盛泰实业有限公司稻米生产加工车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稻米香,优质稻谷正通过轰隆作响的自动化生产线,陆续完成去壳、脱粒,自动分级筛选等精米加工流程,最后由工人统一装车运往销售市场。眼前这些包装精美,并且有绿色产品标识的大米,就是该公司刚刚生产的“海丰油占米”。
图片

广东盛泰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郭奖雅


一直以来,我公司充分利用现代农业科技,做大、做精、做优海丰优质大米,将海丰油占米这一本土优质水稻打造出品牌,通过统一加工包装,进一步推进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公司大米生产线主要生产加工彭湃故里系列香米、泰象皇系列香米、绿之源香米、鹿香丝苗等品牌大米,日生产能力超过100吨。


产业发展兴旺,农户增收有希望。目前,该公司除了与村民达成收购协议,对本地稻谷进行收购外,还聘请附近村民到工厂务工,促进就业,多渠道带动农户增收。采访中,正在进行大米包装的屈大叔告诉记者,他在盛泰米业上班近10年,每个月有6000多块工资,在家门口就能务工赚钱感到很满足。

图片

广东盛泰实业有限公司员工 屈大叔


我们这个设备是全自动的,两个人就可以完成整个生产线,这样的生产流程,一个小时就可以加工5吨大米,大米的质量也是比较好的。


图片

“海丰油占米”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我县借助这一公共品牌的影响力,不仅在全国优质大米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还为企业强化品牌意识、提升产品质量注入动力。
图片

市民


购买大米,首选是本地产的海丰大米,比较好吃,口感比较适合,价格也实惠,质量也有保障,非常好。本地的米价一斤四块左右,经济实惠也好吃。


产业振兴是农业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海丰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对标“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要求,以优质高产高效新品种选育为核心,依托省级丝苗米产业园,推动农业生产要素、优势龙头企业向园区集中,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造打响“海丰油占米”优质丝苗米品牌,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海丰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