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守护“睛”彩 关爱孩子视力活动
  • 2023-05-29 19:2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六一儿童节和6月6日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守护‘睛’彩、关爱孩子视力”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一份贴心的儿童节礼物。

在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用视力筛查仪为儿童进行视力初筛,检测远近视、散光、斜视、瞳孔大小等问题,并根据筛查结果,给出干预治疗方案。检测过程快捷、安全。

图片


图片

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 林小娜


视力筛查非常重要,可以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保护儿童远视储备量,远离近视,有效遏制近视低龄化,提高儿童近视控制率。


目前,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问题日益突出,近视呈高发化、低龄化趋势。0~6岁是儿童眼球结构和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给孩子定期进行视力检测,是早期发现儿童眼病的最重要和最为有效的手段,也是诊断的第一道关口。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关爱孩子视力活动,为婴幼儿、学龄儿童测试视力,对帮助儿童视力正常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