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倡导绿色祭扫 守护绿美生态
  • 2024-03-25 19:0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清明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祭祖、追思亲人的重要日子。3月23日至24日,记者在海丰公墓场所了解到,绿色、环保祭扫成为群众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图片

24日上午,记者在赤坑镇福安公益墓园、公平镇永吉公益墓园看到,群众携带花篮前往公墓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墓园里,“文明祭扫、森林防火”等相关宣传条幅也随处可见,十分显眼。为确保安全,墓园管理单位安排人手,加强巡查,引导市民文明祭扫。

图片

赤坑镇福安公益墓园负责人 徐胜华:


我们安排了工人对墓区的环境进行清理打扫,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祭扫环境。针对今年的祭扫高峰期,我们安排了安保人员维持车辆的秩序和墓区的防火工作。我们也安排了工作人员,通知墓主尽量错峰祭扫,避免拥挤。


图片

近年来,我县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群众祭扫观念逐渐转变,一束鲜花缅怀先人,乱烧纸钱、乱扔杂物的现象越来越少。

图片

群众:


(公墓山)比较方便,不用爬山,路道是水泥路,车可以开上来,小孩子也可以一起来拜祭,不用跟着爬山。这里有专人管理,不用割草。


图片

群众:


我就带来鲜花、水果、饮料还有一些食物,顺便也带了垃圾袋。(这样做)绿色环保,不要带火种祭扫。


清明临近,各地迎来祭扫高峰。在此,呼吁广大群众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祭祀方式,用鲜花、祈福、音乐等绿色环保方式祭扫,共同守护绿美生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