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插秧农事忙 机械助春耕
  • 2024-03-26 19:2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记者在梅陇镇了解到,该镇春耕生产如火如荼,插秧工作全面铺开,机械助春耕,擂响万象“耕”新战鼓,全镇计划种植优质稻3.3万亩,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图片


田野春潮涌,春耕正当时。放眼梅陇田间地头,农户插秧忙,处处呈现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

梅东村种粮大户何腾芳告诉记者,他今年计划种植早稻50多亩,春节期间已开始浸种育苗,目前采用机械化方式插播秧苗,同步跟进现代化田间管理。


图片

梅陇镇种粮大户 何腾芳:


为了抓农时,我请了机械进行插秧,用机械化取代传统作业,一定要在农田这方面认真管理好,精心细致、让粮食归仓。


据了解,梅陇镇今年计划早造水稻种植面积3.3万亩,主要种植南晶香占和香雪丝苗等优质品种。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秧苗插植面积约1.2万亩,机械化插秧率达90%。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