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人防技防并举 严防山火发生
  • 2024-03-27 19:2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连日来,梅陇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林区的巡查管控,坚决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捍卫绿美生态安全。

图片

在梅陇镇东风、红阳、水踏等村委森林防火卡点,党员干部对进入林区的车辆逐一检查,严防火种火源上山,并向过往群众派发《禁火令》,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夯实森林防火群众基础。

图片

梅陇镇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队长 邱少章:


我们配套有摩托车到各个山林区,小路进行巡查,一发现有火情,我们马上到位进行扑救,也希望广大市民认真配合,要遵守《禁火令》。


图片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梅陇镇共设置21个检查卡点,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组织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县派驻工作人员等500多人值班值守,120多名防火队员巡查山区、林地,排查火灾隐患。同时,在16个林区安装视频监控和广播,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细则,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图片

梅陇镇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副队长 黄利恒:


我们这个队伍大约有40个人左右,分成4个小组,配备了风力灭火器、灭火把、望远镜、巡逻摩托车和无人机等专用设备。一旦发现火情,我们及早打小打了。


当前,梅陇镇强化防灭火宣传教育,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捍卫绿美生态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