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平东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带动农户就业致富
  • 2020-10-21 18:49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产业是脱贫之基、富民之本,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业的长久之计。我县平东镇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发挥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造血功能,带动农户脱贫致富,让乡村注入新动力、焕发新生机。


  在平东镇台农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叶汉明与当地十多名农户穿梭在田间地头,他们有的负责除草、运送,有的负责移栽幼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活利落,很受种植户肯定。大塘村的农户叶汉明告诉记者,在合作社工作,既能照顾家庭,又能赚到钱,一举两得。


  记者发现,到这里务工的农户不在少数。每当农忙时节,该合作社就会在微信群内发出用工消息,为村民提供务工机会。村民选择在基地打工赚薪金,既解决了企业、合作社人手紧缺的问题,又让自己多了一份收入。


  

  平东镇台农种养专业合作社是我县一家集芝麻、花生和南瓜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种植的芝麻、花生、南瓜等农作物为我县“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今年,合作社接到的芝麻、南瓜订单多,用工需求量大,吸引了众多周边村社闲散劳动力务工赚钱。

  近年来,我县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通过置换、承包、“招租返聘”等多种经营模式,动员鼓励农村土地适度、规模流转,在提高土地综合收益的同时,通过政策引导、技能培训、信息服务,积极鼓励农民利用农闲时节就近就地务工,增加了农民收入,有效缓解了企业、合作社农忙时节“用工荒”问题,为农村闲散剩余劳动力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发挥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造血功能,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