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秋日农事忙
  • 2020-11-04 18:44
  • 来源: 海丰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正是农作物秋种的好时节,近日记者走访梅陇镇各地看到,田间地头农户忙于翻犁、播种、插苗、灌水、施肥以及平整田垄的场面,为下来的农作物丰收迈开坚实的第一步。部分早播的作物长势良好,一片郁郁葱葱。


  据了解,梅陇镇秋种作物主要有玉米、黄瓜、丝瓜、辣椒、番薯和葛薯等,种植面积约2.2万亩,这些作物预计2个月后可陆续收成上市,为农业增产增收奠定基础。尤其是玉米的大面积种植更为农户带来可观稳定的经济效益。


  在当地云路、水踏、红阳和蜈蚣咀一带,记者看到连片的田园已种上了玉米,很多农户正忙于展开苗株插植、施肥、拔草等管理工作。据一位来自梅州的玉米种植户介绍,近年来,由于种植玉米市场销路较好,经济收入较其他作物高,他今年秋季又多种了两亩玉米。


  据了解,目前梅陇镇种植玉米面积近万亩,主要种植金妈妈、良玉99、德利988等优质品种,这些品种地域适应性强,口味佳,市场广有销路。连年来有广西、浙江等地的农户前来租地经营,效益可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