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梅陇镇重建梅尖水闸 防洪标准50年一遇
  • 2022-01-11 18:4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入冬以来,梅陇镇把握冬春修水利的有利时机,统筹推进梅尖水闸重建工作,打好打赢冬春水利建设战役,助推区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梅陇镇东关堤围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大型挖土机、 打桩机和重型工程车等繁忙运作,水利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图片

  据介绍,梅尖水闸重建工程是2021年县级重点民生项目,属于排涝防潮三级中型工程。水闸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工程项目由拦河闸、左右岸引堤、基础底板、闸墩、消力池、挡墙等建筑物组成。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


图片

  原梅尖水闸启用至今已有60多年,经过长期自然侵蚀已变为危闸,排涝防潮功能降低,周边群众对该水闸的重建翘首以盼。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