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可塘镇:干群合力捍卫林区生态安全
  • 2022-04-05 18:3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清明期间,可塘镇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打好“防疫防火”双防战,全力确保林区生态安全。



图片


  在疫情防控和清明防火的关键期,可塘镇组织1520名党员干部在全镇15个固定卡点和31个山面布点、值班、巡逻,防止人员聚集,严控火种进山。


图片


  据介绍,防疫防火“双防战”号角吹响后,可塘镇依托横向为镇村组三级,纵向为“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的“田”字型基层治理模式,做到防疫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可塘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郭家亮:我们在清明前期,包括近期,通过村两委干部,排查各个村在外的乡贤,(劝导他们)不要回来祭祖,全力做好镇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我们镇里在全镇辖区内,装了150多个摄像头,包括进山路口,帮助他们从事山面的监控,从技术层面把防火工作做牢做扎实。网格管理上我们主要依托山长制,从县、镇、村都有山长,我们一个山头有一个县级山长、镇级山长、村级山长,具体到每个村,每个小山头也是落实到每个村干部和网格员身上,分别到各自的山头进行巡查。


图片


  此外,该镇根据森林防灭火形势临时组建了一支70名村民小组干部群众为主的护林队;启动无人机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火灾隐患巡查,让野外违规用火无处遁形,全面筑牢林区安全屏障。
  可塘镇护林员 郑胜灶:3月18日正式上班,从我们巡查到现在,没有发现村民上山扫墓。
  据统计,该镇森林防火区域约有坟墓8850座。3月18日以来该镇共检查登记进入森林防火区人员832名,劝返祭扫人员228宗,收缴香烛等违禁品12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