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春茶产销两旺 开启美丽乡村“茶经济”
  • 2022-04-19 18:4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海丰莲花山茶是全国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我县不断在加强茶叶品质、品牌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各茶叶生产企业“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茶经济”持续向好。

图片

  今天,仁荣茶业管理层和员工都非常忙碌,不仅要接待到店的茶客,还要忙着给网上下单的外地客户打包快递。据介绍,自春茶开园采摘以来,春茶市场持续升温,呈现“量增、价好、畅销”的良好态势,迎来了产销两旺“开门红”。

图片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对茶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促进茶叶的产量和质量不断提高,“海丰莲花山茶”越来越多地被茶客所熟知和认可,特别是每年的春茶,更是消费者公认的茶中佳品。对于茶农来说,春茶收入大概能占到全年茶叶收入的一半。

  海丰茶园种植面积为2330公顷,年产量4302吨,年产值4.39亿元,依托自然资源禀赋的优势发展特色农产品的区域,莲花山成为茶叶产业发展的首选之地。经过近年来的精心培育,莲花山茶叶种植初具规模,茶品种也由单一的绿茶发展为绿茶、大红茶、乌龙茶等系列产品,其中莲花绿茶因具有“金黄汤、蜜栗香”独特的品质,成为海丰最具名气、最响亮的名片之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