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徐徐展开生态画卷 催生湖光山色幸福生活
  • 2022-05-04 23:0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以公平水库生态环保区为核心,建设公平“生态旅游”、黄羌“红色传承”、平东“果蔬飘香”三大片区,构建沿公路的红色历史文化之旅和绕公平水库的环湖绿道慢行两条环线,推动多个村庄向精品村、特色村发展。“五一”期间,示范带魅力四射,游客慕名纷至,感受海丰生态画卷之湖光山色。

图片

  让村庄更美、村民富裕、水更清天更蓝,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随处是景,举步皆画,示范带上的农业产业园,更是带动经济效益,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实现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打造新时代农旅田园综合体。

图片

  平东镇台农种养专业合作社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为平台,加快打造融生态景观、采摘体验、旅游休闲、特色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游体验区。田间地头采摘园,番茄、草莓、李子等瓜果香气四溢,清甜入心,令人垂涎。

图片

图片

  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位于海丰县东北部,是海丰县东北部门户,涉及公平、黄羌、平东及黄羌林场,沿途经过三大镇区、六个重点村,建设总长约42公里,环公平水库,打造一条集合现代农业培育、生态休闲旅游、红色教育示范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振兴带。

  公平、黄羌、平东三镇乡村田园资源丰富,“以农促旅,以旅带农”是产业发展的核心思路,结合“一、四、七”乡村集市、石牌村摄影艺术基地、西坑茶园综合体、虎噉金针菜基地、石山兰花田园综合体、薪火红色记忆老街、九龙艺术写生基地、湖洋村田园综合体、咖啡种植体验示范园九大产业,通过示范带内旅游景区优化改造,形成以蓝、红、绿为主题的不同体验片区,乡村景点通过内外环线,串“珠”成链。

  水村山郭生态地,万亩良田绿映红。如今,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红色教育示范为一体的海丰县湖光山色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乡村致富、红色传承、花果飘香等一幅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催生湖光山色幸福生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