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实施“农业做强做大做优”发展战略 特色产业油占米示范引领质量兴农
  • 2022-05-27 19:1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油占米是海丰县著名的水稻品种。近年来,我县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大力实施“农业做强做大做优”发展战略,全力发展海丰油占米特色产业,示范引领质量兴农、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经济提质增效、绿色发展。

  

图片

  海丰地处广东省东南部,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有海洋季风调节和北部群山的天然屏障,种植区气候温和,空气质量优,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雨量充沛,水质优良,土壤肥沃,富含稻米生长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为海丰油占米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图片

  近年来,我县着力创建万亩优质稻种植示范基地,全力推进省级现代粮食示范区建设,实施科技兴农,深化“科企”合作,引进推广香雪丝苗、19香、莲香丝苗等优质水稻品种,跻身“全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县”和“农业农村部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2019年被纳入农业农村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020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证书。

图片

  当前,在中禾、丰隆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海丰油占米”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并逐步形成“科企合作”模式,壮大稻米产业基地规模,推进稻米产业化发展,种植面积40万亩以上,亩产约400公斤,年总产量超18万吨,逐步实现“生产标准化、加工精深化、营销品牌化、管理规范化”,“海丰油占米”享誉省内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