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四好农村路”串联美丽乡村 带旺美丽经济
  • 2022-07-12 18:4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年来,海丰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全面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基础,实现农村公路与红色旅游、文化、生态、产业融合发展。“四好农村路”串联美丽乡村,带旺美丽经济。

  

图片

  今日海丰,农村道路四通八达,连接着十里八乡。驱车行驶在农村公路上,清新空气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附城新山红色村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四方宾客穿行“四好农村路”,沿途风景尽收眼底,感受乡村美丽新变化。


图片

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委干部 吕春燕:


有一句话大家都很熟悉,“要想富、先修路”。我们村以前是泥土路,现在变成了水泥路、柏油路,路上也装上路灯,还有监控,村民出行都很方便了。现在路修得好带动了旅游,来旅游的人很多。


图片


  海城镇莲花大道的沥青路面宽阔平坦,沿途花红树绿,美不胜收。莲花“四好农村路”的全线贯通,激发了莲花山旅游资源的潜能,带旺了乡村旅游和莲花山茶叶产业的发展,为莲花片区的“蝶变”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快速迈向城市一体化,美了乡村,更乐了百姓。


图片

海丰县海城镇莲花村委温厝村村民 温汉林:


以前村里人总羡慕城里人,如今我们村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住在这里感到很幸福,现在交通便利,驾车到县城不用10分钟,农村和城市各方面的差距都在逐渐缩小,我们农村人也能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公共服务。


图片


  截至目前,海丰农村公路总里程1321公里,其中县道224公里、乡道499公里、村道598公里,农村公路实现全面硬底化和等级化。海丰在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紧扣红宫红场、红色文化街、赤山约农会、彭湃故居、海丰总农会等景区景点,打造红色文化体验景观示范带,形成串联红色景点、彰显乡村风貌、体现人文特色的红色文化长廊。一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串珠成链”,联通美丽景区,联动美丽产业,连接美丽经济。2021年,海丰县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莲花山片区、新山村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县接待游客52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7.85亿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