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稳步推进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部分节点力争国庆前对外开放
  • 2022-08-15 18:4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在联安镇了解到,海丰县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自动工以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其中,渡头社区入口广场、滨水栈道景观带、湿地生态公园、生态田园段绿道预计国庆前对外开放。


图片


  联安镇渡头社区入口广场、滨水栈道景观带作为海丰县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重要节点,建设内容以生态水生植物修饰河岸边线、结合本土景观植物类型,营造休闲亲水景观氛围,渡头桥修整和民居外立面改造以及光彩照明,凸显夜间景观,渡头商业街的农产品展销、特色餐饮、停车等综合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游客接待厅、公共休息室、旅游咨询、游程推荐、行李寄存、自行车租赁等便民服务。目前,防护栏安装,打造滨水栈道等工程有序推进。


图片

联安镇人大主席 吴伟波 :


渡头社区入口广场及滨水栈道景观带建设面积约18700平方米,入口广场占地约1000平方米,滨河公园占地5000多平方米,沿大液河修建1公里的休闲步道。 湿地生态公园连接渡头滨水景观带,设置特色龙舟观赛平台,半月湾亲水栈道,至三江古庙,在原有堤岸上设置约2.5公里休闲步道和自行车慢行车道。北侧为大液河及湿地生态景观,南侧为鱼塘及农田,既能纵览一河两岸的自然与田园风光,也能达到运动健身的效果,力争在国庆前完成总工程量的50%。


图片


  据悉,海丰县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全线约30公里,覆盖联安镇16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依托生态湿地、特色农业等资源优势,以“水田一色、诗意栖地、鹭影禾香”为主题,规划设计“一带五区+多点”的空间布局,串联湿地科普长廊区、海产体验区、休闲农旅区、蔬菜种植区、文化体验区五个片区,建设渡头广场及滨水栈道景观带、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休闲驿站、旅游民宿等节点设施以及美丽宜居村,把散落在乡村的精品,亮点串点成线,保护性开发建设红色、绿色,古色和土色高漫融合的“红色+生态+民俗+康养”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图片

海丰县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施工单位负责人 郑志敏 :


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总共有24个节点,目前开工建设的有10个节点,晴天我们增加机械、人员、材料的投入,加快建设进度。

图片


  海丰县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结合村庄历史文化,连片建设精品村、特色村,加快推进产村融合、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开了美丽乡村建设新思路,踏上了乡村振兴新征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