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经济开发区被认定为省级高新区 激发工业创新潜能
  • 2022-08-17 19:0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海丰经济开发区了解到,经过三年的创建,海丰经济开发区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标志着海丰工业经济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为海丰驱动高新技术产业提质升档、激发工业创新潜能开启了新引擎。

  

图片


  海丰经济开发区自创办以来,紧扣省、市的战略决策,聚焦“工业强县”“工业强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抢抓“湾+区+带”区域发展新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招商渠道,大力实施项目“双招双引”工作,紧抓“项目为王”和“生态”+“科技”不松劲,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按照“产城融合”和“智能、创新、绿色”的理念,重点发展“精密机械与技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服装、珠宝首饰”等四大产业,逐步构建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轻工纺织、生物医药与健康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3+1”四大产业体系,不断推动园区经济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图片

海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魏汉锡:


这次申报省级,我们主要围绕“三个突出”来做好这次申报工作,一是突出我们的产业定位,围绕我们园区的四大产业,一个是装备制造、一个是电子信息、一个是服装、一个是首饰;第二是突出我们的创新发展,我们充分利用2019年至2021年国家扶持园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5000万元专项资金,培育一批高新企业和专精特新的企业,也引进一批人才,博士、硕士等;第三是突出营商环境 ,我们落实“店小二”服务,同时我们加大园区学校、医院、住宅小区、体育馆的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招商环境吸引住人才。


图片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园区软硬件的优化,良好宽松的科技平台,为企业科技创新创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截至目前,园区招商引资已落户项目85个,已供地239.3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达527.25亿元。现园区拥有美达化工、星际动漫、一开电气、娜菲实业、龙兴机械、众恒科技、群信科技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多泰食品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建成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个、市级企业研发中心26个、中试基地2个,科技孵化器2个,众创空间3个。海丰经济开发区将用好现行省级高新区政策,在产业用地、科技创新、财政支持、规划建设等方面促进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海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魏汉锡:


下来我们围绕擦亮省级高新区、省级经开区、省级产业园区这三块牌子,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主要是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经开区体制机制创新文章;第二是做好招商选优的文章,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落户园区;第三是做好创新发展的文章,按照从经开区提升到高新区,这是一个质量的提升,我们要引进更多科技型的企业,同时要加强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第四是做好党建的文章,党建引领我们园区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