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丝苗米产业园功能凸显 引领乡村振兴加速度
  • 2022-08-31 21:1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县把丝苗米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丝苗米产业园功能凸显,年产优质稻米18万吨,引领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图片

  海丰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海丰油占米”为核心产业,通过推动农业集约化、机械化发展,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多种方式流转承包地,引导社会化服务合作组织为农户提供“土地托管”服务,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为全县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海丰优质油占米不仅仅是“种出来”的,更是“产出来”的。梅陇镇坡桥米业作为丝苗米产业园建设主体之一,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该米业在稻谷检测、烘干、低温仓储、碾米加工、低温包装及稻壳处理加工等全程实现自动化生产控制。


图片


  优良品种是水稻产业的“芯片”。近年来,海丰在优质稻培育、种植技术方面下大功夫,培育了适宜当地环境的优质品种“海丰油占米”,并采用统一的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节水灌溉、合理密植等生产技术,以及科学的田间管理,确保油占米稻谷饱满、品质优良。

  近年来,实施科技兴农,深化“科企”合作。全县7家水稻生产加工企业与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建立院企合作基地,突出抓好黄江两岸连片15万亩优质稻示范片建设,引进推广香雪丝苗、19香、莲香丝苗等9个优质水稻品种,全县全年种植水稻44万亩,年产优质稻米18万吨,优质稻种植比例达95%以上。

  育出好种种好粮。目前,海丰油占米产业园建设初具规模,龙头企业发展迅速,实现“生产标准化、加工精深化、营销品牌化、管理规范化”。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海丰油占米”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享誉省内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