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重点民生项目:梅尖水闸重建工程10月完工
  • 2022-09-01 19:1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兴修水利惠民生,夯实基础促发展。梅尖水闸重建工程是我县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县水务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今年10月可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发挥排涝防潮功能。 


图片


  在梅陇镇梅尖水闸重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座新建造的中型水闸矗立而起,昔日破旧的“四类闸”,今日已换了“新装”。当下,项目主体闸室、闸门启闭机调试及场地平整工程紧锣密鼓。

  

图片

施工单位负责人 吴锦标:


海丰县梅尖水闸重建工程自2021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交通桥、闸门安装及配电房、管养房等主体建设项目。整个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初全面完成收尾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向业主单位交付建设任务,早日让水利建设为地方农业生产提供基础保障。


图片


  梅尖水闸重建工程是2021年县级重点民生项目,属于排涝防潮中型工程,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设水闸3孔,总净宽15m,闸身长18.6米,总投资约2260万元。去年12月上旬开工以来,已完成水下工程、闸门安装、闸室、中控室、机电设备安装、交通桥、管养房等主体建设,占总工程量的90%,年底前验收并交付使用。

  

图片

梅陇镇农办负责人 陈如林:


梅尖水闸重建工程目前将要完工,这是一件增加民生福祉的实事,新闸的启用,将更好地服务我们梅陇周边的农业生产。接下来,我镇要做好各个水闸建后的管护工作,保障民生工程能够持续有效地发挥作用,惠及民生。


图片


  据介绍,原梅尖水闸启用至今已有60多年,经过长期自然侵蚀已变为危闸,排涝防潮功能降低,危及安全和农业生产。重建水闸,群众翘首以盼。

  

图片

群众:


今时今日,第一要感谢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第二要感谢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重视,因此今天才能重建好这个水闸,我们梅尖人民非常满意。


图片

群众:


梅尖水闸重建后,对我们沿海人民的耕种就是最大的好处。


  梅尖水闸重建后,将与船路、虎头沟、南山三座水闸一起捍卫梅陇镇、梅陇农场7.2万人口,9.9万亩耕地,承担上游平安洞水库、红阳水库及渔仔潭水库等三座水库的排洪任务,对保护我县的重要粮产区,促进梅陇镇工农业生产和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