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道路交通整治富有成效 交通文明绽新风
  • 2022-09-22 19:1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关注到,今年以来,梅陇镇道路交通现状发生改变,文明交通行为随处可见,凸显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成效和市民交通文明素养的提升。

图片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之一。全县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梅陇镇多措并举,全面整治交通环境,规范通行秩序,提升全民文明素养,营造了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梅陇交警中队中队长 许生雄:


今年交通安全整治开展以来,梅陇镇联合执法队坚持“全覆盖、 零容忍、 严执法”,集中警力压实路面勤务,突出严查各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梅陇镇交通状况良好有序。


图片


国道324线穿行梅陇镇区路段约2.6公里,历来是交通要道,人流车流量大。为确保交通安全,该路段设置隔离栏、减速带、斑马线、信号灯、警示牌等设施,并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和志愿者分赴红绿灯口、交通隐患点值勤,劝导群众乘驾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向过往群众和商铺派发“安全驾驶公开信”,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图片

梅陇镇市民:


今年来的交通整治,特别是增加了几百米的交通安全护栏后,梅陇的交通状况和交通秩序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安全隐患也大大降低了,不戴头盔的现象也很少出现了。


走进梅陇,你可以发现,道路干净整洁,轿车、摩托车、电动车有序停放,人行道畅通有序。

图片

梅陇镇市民:


梅陇镇是一个人口大镇,以前道路比较窄,不够平坦,车辆过往也很多,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比较多。经过近期对路道的整改,现在的路道非常宽,不仅平坦了还铺上了沥青, 还画上了指示线,路边也规划了停车位,现在路边的车都停得整整齐齐,我们看到了也比较开心。


梅陇镇西环路是海丰连接深汕特别合作区黄金路段。全长 6.88公里,沿途村庄和开岔路口多,交通安全至关重要。该镇在此路段增设交通信号灯、科学设置交通安全标识等,大大优化了交通环境,确保通行安全。

图片

司机:


近几年梅陇的交通在镇政府的宣传和整治下,交通环境和市民的意识都好了很多,道路增加了很多围栏,现在开车道路顺畅了很多,大车和小车也实现了分流,减少了很多交通隐患和事故。


图片


交通安全关系着民生福祉。梅陇镇将继续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奋力完成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设施整治各项任务,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图片

梅陇镇副镇长 马国平: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城镇文明的面貌,接下来,梅陇镇交通安全整治将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中心,通过基础设施大提升、违法行为大整治、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纵深推进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