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城东大嶂:150亩香蕉喜获丰收 总产值达80多万元
  • 2022-09-26 19:0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金秋九月,正值香蕉收获的季节。记者走基层关注到,城东镇大嶂村150亩香蕉田喜获丰收,总产值达80多万元。


图片

  当下,城东镇大嶂村惠升生态种植基地,蕉林旺盛,翠色欲滴;一串串弯曲圆鼓的香蕉紧挨着抱叠在蕉穗上。蕉农来回穿梭在蕉林中,采收、称重、打包、装车,忙碌而又喜悦。


图片

  据悉,惠生生态种养基地今年种植香蕉150多亩,品种为“巴西蕉”。平均亩产约5500斤,总产量可达80多万斤,每斤收购价为1元左右,收益可观。该基地生产的香蕉清甜可口,口感浓郁,硬软度适中,深受喜爱。来自汕头、潮州、揭阳等地的收购商直接将运输车开到蕉地收购,销售无忧。

  据基地技术员陈彬介绍,香蕉的生长周期一般在一年左右,轮种周期为4年,第一年会选择在清明节前后种植,便可赶上第二年的好时节卖个好价钱。


图片

  香蕉种植产业的发展,带动村里劳动力就业,提高全村经济效益,实现了农户、企业、村集体互利“多赢”。

  近年来,香蕉产业前景看好,城东镇大嶂村聚力乡村振兴,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领农户种植香蕉,成效明显,蕉树硕果累累,农民生活更富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