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探索“生产+基地+电商”新模式 海丰梅陇首饰行业美丽蝶变
  • 2022-11-25 19:0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梅陇镇了解到,近年来,该镇以党建为引领,促进首饰加工产业集聚发展,探索出“生产+基地+电商”新模式,推动了金银首饰加工产业转型升级,逐步走上品牌化、精细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

  据了解,梅陇镇目前拥有3000家金银首饰加工企业及配套企业,首饰研发、设计、加工、生产、销售产业链更是环环相扣,机械、器材、辅料等配套服务完善,金银首饰就业人数5.5多万人,成为海丰就业发展、社会繁荣的“稳定链”。

图片

  近年来,虽然受疫情冲击,国际市场相对低迷,梅陇镇以党建为引领,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积极探索“生产+基地+电商”新发展模式,培育外贸新业态、新动能,促进梅陇镇首饰产业转型升级。海胆黄跨境电商孵化器有限公司打造集“一条龙”创业孵化、“一体化”创业实训和“一站式”创业服务的实践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知识产权培训和物流等服务内容,推动首饰产业多渠道、全方位发展。至目前,梅陇镇近百家企业在亚马逊、速卖通、顺丰等网站建立了珠宝首饰销售网店,网络销售一派火热,每月网上销售额超700万元,发展态势良好。

图片

  今日梅陇,金银首饰行业经过40多年来的发展,首饰研发、设计、加工、生产、销售呈现“链条”发展模式,产业队伍逐渐扩大,产品技术含量逐步提高,树品牌、创名牌促发展成为业界共识和追求目标,进一步打造擦亮梅陇“中国首饰之都”名片,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